今天是:
 支部活动 
 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机关四党支部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8-04-26 11:19     (点击: )

425下午,机关四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谦主持。

首先,余谦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结全面到位,体现出五年来一系列重大政策累积的成果。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即将出台和实施的新规划、新政策使人振奋、令人鼓舞。

接着,组织委员刘强领学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全文。陈部长的讲话共分四个部分:㈠总结工作,认清奋进之笔新起点,是对过去全国教育工作的概括和总结;㈡分析形势,找准奋进之笔主攻方向,具体分析了全国教育工作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㈢对照目标,明确奋进之笔任务书,明确了今后全国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㈣改进作风,确保奋进之笔出实效,为全国教育机构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新要求。

最后,大家展开了讨论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政府五年来工作的了解,对政府未来目标及未来新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信心,努力为加快我校转型发展和提升办学层次贡献力量;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贯穿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化、细化和具体化,是指导高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遵循。

目前,学校处于转型发展和提升层次时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突出任务担当;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机关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5.2重要讲话
下一条:机关四党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