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是在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

2.做好部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负责部门职工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维护部门安全稳定。

3.组织拟定全校性教学规章制度、人才培养规划、教学改革方案和教学工作计划。

4.负责全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

5.组织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与实施工作。

6.制定二级学院年度教学工作目标任务指导意见,组织全校教学工作考核。

7.组织全校性教学评估和教学检查工作。

8.组织全校日常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

9.负责考试管理、学籍管理、学历及学位管理工作。

10.负责专业与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

11.做好教学实验室、教学实习实训场所及实习基地建设管理工作。

12.组织各类教学项目评审评价工作。

13.负责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

14.会同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与第二课堂工作。

15.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工作。

16.负责教师教学竞赛、教学交流、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

17.负责与教育主管部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及学校内部各部门做好沟通工作,协调解决有关教学问题。

18.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编制要求,教务处下设7个科室:综合科、教学科、实践科、教务科、考试科、质量科、教育研究室。另外,依据业务需要,在综合科下设教材室、档案室。

教务处现有工作人员16人,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年轻、精干、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学管理与服务队伍。

教务处的工作理念是:“全心服务,规范管理,勇于创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