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合作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园林
2011-04-08 10:54     (点击: )

继2010年5月安康学院园林专业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之后(陕教高[2010]13号),2010年8月,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10]15号),安康学院园林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是学校发展中的历史性突破。    

我院园林专业创办于1999年,2007年开始本科招生。经过持续不断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一支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4人,硕士7人。近三年,园林专业教师共承担省、市级教学科研项目15项,其中3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精品课程建设项目3项;主编教材2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7篇,其中核心期刊36篇,SCI收录4篇。    

本专业建设以“需求为先,质量为本”为理念, “山水园林城市和新农村建设的应用型人才” 为培养方向,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教学设施建设,努力培养具有宽口径、厚基础、强实践、综合性、高素质、富有求实与创新精神特点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本专业已累计培养毕业生近400人,尚有在校生159人。建成4个园林实验室,1处校内花卉盆景基地,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西安植物园、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安康龙舟绿化公司、安康天红花卉苗木基地等建有校外实训基地多处。    

上一条: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会计学
下一条: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