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合作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专业建设>>正文
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1-04-08 10:52     (点击: )

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始于1992年在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开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专业。2006年学校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为首批设置的6个本科专业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软硬结合、加强实践、面向工程应用、注重创新和发展的指导思想设置课程组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的基本技能,特别在网络技术方面有突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适应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适合在信息处理及相关技术与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管理、维护等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业务骨干为核心新老专兼结合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队伍。现有15名专业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90%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历,聘请国内知名专家2人担任兼职教授,外聘知名企业3名工程师担任兼职教师。该专业学生实验、实习条件优越。实验室设备更新及时,网络工程、嵌入式系统、计算机维修等8个专业实验分室设备总值达400余万元,在西安、重庆建立校外实习基地4个,并与思科、SUN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2009年,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确定为校级重点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2006年以来,本专业每年招生50人,共计有20余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陕西省“三创杯”电子商务挑战赛等活动中获奖,85 %以上学生考取“软考”初、中级证书或思科CCNA证书,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88%以上。    

上一条: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园林
下一条:安康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简介——汉语言文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