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管理相关文件学习解读会
2017-10-18 10:00     (点击: )

109下午,学校在江南校区10号教学楼1018教室召开了安康学院学生管理文件学习解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学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钟生海主持。


    钟生海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按照教育部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相关精神,我校对《安康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安康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安康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安康学院学生申诉办法》和《安康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认真修订,文件经过反复讨论和征求意见后印发,于201791日起正式实施。为了更好地落实、执行好文件的各项规定,学工部和教务处对新修订的文件进行解读,并同各二级学院共同对文件进行深入学习。

学工部副部长黄娟对《安康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安康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和《安康学院学生申诉办法》的修订情况做了解读,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陈国杰对《安康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安康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修订情况做了解读。

闵小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巨大变革,高校担负着史无前例的责任与使命,我校也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求我校学生管理要按照讲规矩、讲平等、讲监督、讲整体的“四讲”原则,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

钟生海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管理规定》等系列文件的修订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一要转变观念,各项工作要以学生为本;二要树立法制理念,各项制度和执行程序要符合法制的要求;三要聚焦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建立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四要加强学习研究,要认真学习、研究并落实好文件精神,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