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研讨会
2017-10-16 10:31     (点击: )

为规范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测试员的业务能力和测试水平。1012日下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研讨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卫华,教务处副处长杨哲、李友海,测试管理人员及全体测试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哲主持。

会上,李友海传达了915日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从测试站建设、测试工作组织管理与流程优化和测试员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测试员杨海蓉老师结合参加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员研讨会议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省测试中心对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省级复审情况通报,并就做好我校下一步测试工作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测试管理员梁波老师对《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争创十佳测试站、十佳测试管理员、十佳测试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梁卫华在讲话中指出,测试员不仅要承担测试任务,并且都还承担了大量日常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付出了大量艰辛劳动。为进一步做好测试评分工作,他对测试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熟悉评分标准,尽量减少测评误差;二是要加强交流,在技术环节上测试员之间要共同研讨,总结经验;三是要克服困难,认真按时完成每次测试评分任务。

最后,杨哲谈了自己对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感受和认识,他讲到,普通话水平测试属于国家级考试,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应按照要求,规范操作、规范管理,同时此项工作也是我们的一项责任和义务。他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普通话水平测试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考试工作,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严格标准,认真做好测试组织管理和评分工作;三是教务处要加强与测试员的交流与沟通,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管理相关文件学习解读会
下一条:安康学院多举措开展“四个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