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党委副书记余谦为教务处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2024-03-08 18:38     (点击: )

20243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余谦深悟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题在江南校区为教务处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


余谦介绍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内容,强调了党的教育方针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指出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结晶,是指导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案例,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核心要义进行了生动解读,使大家对党的教育方针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他强调,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就是关于教育的最顶层设计,要常思常悟,结合实际贯穿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特别是各项制度的设计、各项改革的推进。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审核评估,他强调,深刻认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并举”的重要性,加快补齐短板;深刻认识持续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性,创新做好“思政课大练兵”;深刻认识教育必须同生产实践相结合得重要性,教师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要紧密结合生产实践,课堂教学要引入真实案例,毕业论文要大量来自生产实践,老师、学生都得走出去,都得强化实践锻炼。


                                            撰稿:李莉  审核:汪义瑞



上一条:安康学院召开2024年教学与审核评估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余谦到教务处调研2024年教学和审核评估重点工作部署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