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2023-03-17 13:4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各位学生:

根据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精神,我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我校在校生和在职教师,可自愿报名

(二)2022年上半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本次均不允许报名。

(三)我校学生不允许在校外其他测试站报名;我校测试站不接收校外人员报名。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学生报名时间:3月17日8:00-3月22日18:00。请按时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二)学生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网址:http://jwxt.aku.edu.cn/jwglxt/),考生网上报名前请先阅读《安康学院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操作指南》(见附件1),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按照操作指南提示进行操作。

(三)本校教师报名: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于3月20日-3月22日到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102办公室)现场报名并缴费(40元/人)。

三、网上报名学生缴费标准及方式

(一)缴费标准:20元/生(贫困生可在报名后至3月23日18:00前,凭有关贫困证明到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2室办理减免手续)。

(二)缴费方式:均采用校园一卡通扣费。请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确保3月24日一卡通中有足额费用,以便能成功扣费。报名学生于3月25日通过一卡通消费记录查询个人报名扣费结果。

四、其它事宜

(一)测试初步安排在4月,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从本次开始,根据规定取消“备测”环节。测试流程为:考前身份核验、签到---学习操作视频---信息采集(现场采集照片要求见附件2)---随机抽取机位号---证件检查、手机探测---对号进入测试机房---人脸识别登录---试音---测试---结束(数据上传)--结束离场。

(三)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参试人员按时报名、备考及测试,并做好学生诚信应考教育工作,确保本次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四)普通话证书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号令)“第十五条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执行。

(五)咨询电话:0915-3261853.联系人:梁老师

 

                                                           

                                                                             2023年3月17日

附件【附件2 普通话测试注意事项和证件照拍摄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安康学院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操作指南.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生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安康学院2022年下半年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笔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