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03-07 11:31     (点击: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各位学生: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初步拟定313-317日进行补考,为确保本次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补考范围:除未修、公共选修课、无补考的实践环节课程外,须参加补考的不及格课程(以下简称“不及格课程”);课程考核前学生在教务系统中申请“缓考、重修缓考”,经二级学院、教务处审核通过,须参加补考的“缓考、重修缓考”课程(以下简称“缓考课程”)。

第一类: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的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

第二类:因疫情原因未返校且未参加2022929-930日和1018-21日线上补考的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

第三类:正常休学期满目前已按时复学的学生,未能参加休学后次学期初补考的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

第四类:20203-9月因疫情且参军的原因,导致学生当时的期末课程考核申请缓考,20229月复学后参加补考但仍未通过的不及格课程或因202210月后复学错过补考时间的缓考课程。

第五类:20203-8月因疫情且参军的原因,导致未能参加2020825-30日补考的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

(二)信息核对

1.补考范围第一类

38日前,各二级学院通知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aku.edu.cn/jwglxt/)查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成绩,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确认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需参加补考的科目(无补考的实践环节请咨询开课学院)。留学生的补考科目由国际教育学院单独通知学生确认。

2.补考范围第二类至五类

请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及时通知学生,对符合本次补考范围的课程,由学生提出申请,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后,学生所在学院填写《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申请汇总表》(附件1)后,连同学生申请于38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以便在本次补考中予以安排。

各二级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督促学生做好补考课程的复习工作。

(三)试卷印制、装订、保管、发放和回收

补考试卷的印制工作由开课学院(部门)具体负责,教务处负责试卷分发场地的协调。开课学院(部门)按照补考科目和补考学生人数,于考前1天前完成所有试卷(含考场所需相关材料)的印制和封装,并在试卷袋上注明考试科目、时间、地点、考试班级、人数等信息,做好试卷保管和保密工作,各二级学院(部门)试卷发放与回收人负责人于考试前10分钟在指定地点发放试卷,考试结束后清点并回收试卷。

(四)试卷集中发放和回收地点

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207室或10号教学楼二层教师休息室

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205

(五)组织安排

1.由二级学院(部门)分散安排的课程(以课程论文、作品、总结报告、口试、实验操作、技术技能展演等非笔试方式进行期末考核的课程),其补考由开课学院(部门)协调学生所在学院于317日前组织完成,安排方案(纸质版和电子版,样表见附件2)于310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并及时予以发布。

2.集中安排的课程补考安排方案由教务处统一制定,各开课二级学院(部门)协助教务处考试科做好信息核对工作,防止错排或漏排。

3.集中补考时间、科目、考场及监考等具体安排详见《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集中安排方案》(另行发布)。

(六)成绩录入

补考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部门)组织教师按要求及时阅卷,于32018点前通过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aku.edu.cn/jwglxt)提交学生补考成绩。补考成绩录入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教务管理系统已经提取了当学期录入的各项名称和比例,任课教师仅需录入本次补考成绩,补考总评成绩将自动生成。

2.学生补考如“缺考”或“作弊”,录入补考成绩时,请在备注下拉框中选择“缺考”或“作弊”即可。无补考的部分实践环节,请在备注下拉框中选择“重修”即可。

3.补考成绩录入完毕,请任课教师认真核对后再提交,打印《安康学院课程考核补考成绩登记表》,签字确认交系(教研室)主任审核,二级学院盖(部门)章后整理归档。

4.教师若录入成绩有误,请提交后由教师填写《 安康学院学生课程成绩更正申请表》(教务处-服务指南-常用下载中下载),按程序审批后于32118点前交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1102办公室)进行更正。

二、工作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部门)严格执行《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校发〔201892号)相关要求,对试卷命题、制卷、保管、发放与回收、阅卷、成绩录入及补考材料归档等环节进行负责把关,确保补考工作顺利进行。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将本学院试卷发放与回收负责人(电子版)于310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二)本学期补考名单的核对材料(附件3)从教务秘书群中下载,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在38日前完成核对工作。学校已集中安排的补考课程,无正当理由不得调整考试时间或地点;确因特殊原因,由开课学院(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报教务处批准后调整执行。各二级学院于310日前在教务管理中完成监考教师安排,注意监考教师和上课不要冲突,防止跨校区监考(即1-2节在江南,3-4节在江北,下午同理)的情况。

(三)补考所使用的半开卷专用纸和集中安排补考所使用《安康学院学生考试签名表》由教务处考试科统一打印,请各二级学院(部门)于310日前到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2办公室领取。

(四)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参照上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考前提示进行自查,逐一核实补考工作是否安排到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安康学院课程考核工作和学生违纪记录及反馈工作流程》,熟悉考试组织环节和学生违纪处理等工作流程。

(五)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宣传,组织补考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和考试管理等相关文件,引导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应考,提醒考生携带有效证件按时参加补考。

(六)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加强监考教师管理工作,组织监考教师认真学习《监考教师守则》,熟悉监考工作流程,明确监考教师职责,督促教师佩戴监考证,严禁私自调换监考,监考过程不得离岗,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翻阅手机、阅读书报、吸烟、谈笑、睡觉、抄做试题,评阅试卷等)。对考试违纪的考生,监考教师需认真填写《安康学院考场情况登记表》,做好违纪考生签字确认和相关证明材料收集等工作,并按照相关程序及时报送至开课学院,不得包庇、隐瞒或私自处理。

(七)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分别成立补考巡考工作组,对补考工作组织、监考教师履职和考风考纪等情况进行重点巡查。请各二级学院将补考巡考安排(格式参考上学期期末考试)于310日前交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八)留学生课程补考由国际教育学院协调开课学院准备考试材料,并通知留学生按时参加补考。

三、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考试科。联系人:梁波,联系电话:0915-3261853

附件:

1.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申请汇总表

2.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安排表(分散安排)

3.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名单(从教学秘书群中下载)

 

 

202337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安排表(分散安排).xlsx已下载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申请汇总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修和补修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23年3月加考)安康学院考点工作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