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部活动 
 学习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机关三工会分会赴汉阴双河口古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2023-12-11 07:59     (点击: )

128日,机关三分会全体教职工赴汉阴县双河口古镇开展了工会联谊交流活动。

汉阴县双河口古镇始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600年历史,因地处楼房河、梨树河两河交汇处而得名。历史上的双河口,既是一个商贾聚集的富裕小镇,也是一块红色的革命根据地,这里走出了陕南抗日第一军军长、开国将军何振亚。解放战争时期,李先念、王震等率领部队在这里驻扎。

活动期间,全体教职工漫步在保持明清风貌的集镇老街,感受昔日的繁华。随后,大家参观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战斗旧址陈列馆、双河口文博馆,缅怀先烈事迹,学习前辈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淘漉血的教训,从岁月的琥珀中望穿泪的过往。

最后,大家登上双河口古城墙,感受古镇周围秀丽的自然景观,观察朱鹮翱翔天际的场面,回归自然、享受岁月静好。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们不辞艰辛、勇于担当的精神,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当中。

 

               (撰稿/胡晓玲 摄影/凌君  审稿/陈国杰  发布/陈国杰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余谦为教务处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三工会分会组织开展冬季登山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