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质量工程 
 教研教改 
 教学成果 
 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质量工程>>正文
安康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农林与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1-04-07 16:26     (点击: )

农林与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是陕西省教育厅20098月正式批准的省级教学平台和质量工程项。现隶属于我校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实验中心设农学、园林、食品、生物科学等四大类专业实验室,共26个实验分室和秦巴生物标本馆、蚕桑研究展室。800元以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526台(套),仪器设备总值875.98万元;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0103.66元。

 建有校内实习基地个:恒口校内实习基地:占地65亩,建筑面积310512m2,建有桑树品种园、示范园,主要承担农学、生物科学专业的部分课程实习和专业实习。江北校区实训基地:占地3亩,温室面积512m2,分为无土栽培区、花卉展示区、盆景展示区和育苗炼苗操作区,主要承担农学、园林专业的部分课程实习和专业实习。先后在西安、宝鸡、杨凌和安康市建有涵盖四个本科专业的13个校外教学科研实训基地。实验中心基本实现了数字化、规范化、安全化,为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专技人员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0人,博士5人,硕士12人。承担了园林、农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及应用、环境规划与管理、特种动物养殖、园林技术等8个本专科专业的62门课程的实验实习任务,年平均完成实验项目536项。

实验中心秉承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内涵优先、注重应用、开放办学”的办学宗旨,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和规格要求,以理念创新为先导,能力培养为主线,分层次,分模块,优化集成,循序推进,不断探索新的实验教学培养体系,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最主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基地。

http://jwc.aku.edu.cn/_mediafile/jwc/2011/06/01/mkcwlwo8k2.jpg

http://jwc.aku.edu.cn/_mediafile/jwc/2011/06/01/4jv9qio7x2.jpg

http://jwc.aku.edu.cn/_mediafile/jwc/2011/06/01/mdmb15o9e7.jpg

 

 

上一条:安康学院省级重点专业——数学教育
下一条:安康学院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