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
2021-09-28 16:46     (点击: )

2021年926日,我校副校长余谦、10个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100余人,在江南校区10号教学楼1018、1017教室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学校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领导和专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特色案例。

通过参加培训使我们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围绕课程学习,重点关注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的怎么样;围绕课程考核,重点关注学生学到什么,用所学能做什么,能解决什么问题;围绕课程改进,重点关注学生不断优化学习成效,形成监控—评价—反馈—改进的闭环。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也是一个重要的质量监控方式,要保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学校层面的主要任务是规划和保障,教务部门主要是推进和策划,院系主要是落实和建设,专业教师主要是严格执行具体要求并体现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各环节。毕业要求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主线,各专业在制定毕业要求时,要充分理解各项毕业要求指标的内在联系、做好指标点的分解、体现课内外一体化,最终制定出切合本专业实际的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对接毕业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通过与学生协商评价方案、为学生解读评价标准、让学生参与评价过程、对学生反馈评价结果等方式提升学生在课程中的参与度,实现课程目标的达成。以上这些极具操作性的理念和特色鲜明的案例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参考,为我校相关专业申请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增强了信心。

                                  (撰稿/郑治国、谭磊:审核/汪义瑞:摄影、发布/谭磊)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暨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表彰会议
下一条:安康学院2021年第3期(总第136期)《教学简报(督导专刊)》出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