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16 10:09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大创项目包括以下3种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以上3种类型的项目,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在申报表中注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的,与精准扶贫脱贫相契合的。立项将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倾斜。

二、有关要求

1.大创项目面向本科生申报,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

2.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1项,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3.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类型精心选题,认真撰写申报材料,充分论证,语言精炼,格式规范;深入凝练,反复打磨好项目简介。

4.项目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教师不得使用。

5.20182019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到期未能结题的,指导教师不得再指导新的项目。

6.申报立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为创建标志性成果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申报。

三、材料报送

1.项目主持人按照《项目申报填写要求》(见附件1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并在网上填报申报信息(登录网址http://59.74.48.9,具体操作参照附件4完成),5月6日前完成申报。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电子版交所在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在网上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填写推荐意见,5月8日前完成审核。

3.评审结束后,二级学院收齐确定为校级项目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纸质版材料填写二级学院推荐意见,并汇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一式一份),将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具体提交日期另行通知)。

 

 

联系人:徐江涛

 话:3261124

                                              

附件:1.项目申报填写要求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网上申报及审核操作流程

 

 

2021416

附件【附件1:项目申报填写要求.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网上填报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首届陕西省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第一期信息技术教学应用培训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