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1-15 18:2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康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学校决定开展 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纳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均可申报。

二、申报类型

1.线上一流课程。坚持开放共享、建以致用,以“互联网+”等现代化教育为手段,建设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的在线开放课程。

2.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要指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安排 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3.线下一流课程。主要指以面授为主的课程,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重塑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打破课堂沉默状态,焕发课堂生机活力,较好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作用。

4.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推动社会实践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让更多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重点支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奖项目和社会实践活动转化为具有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撑的社会实践课程。

三、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原则上长期主讲申报课程。

2.课程负责人每人只能选择一种课程类别并限报一门课程。

3.申报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已形成良好的建设基础。

4.已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不再重复申报。

四、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应充分重视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及时组织、动员本院教师积极申报,填写《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1),并于130日前将申报书、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18478309@qq.com,纸质版各一式一份于35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

联系人:李朴       电话:3261824

附件:

1.一流课程申报书

  1-1线上一流课程申报书

1-2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书

2.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

3.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4.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5.安康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

 

                                                                                教务处

                                   2021115

 

 

附件【附件1-1 线上一流课程申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 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 安康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pdf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春季教材选用公示
下一条:关于学生彭虞淇转学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