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控体系 
 质管队伍建设 
 日常监控 
 专项评估 
 师范类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行业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专项评估>>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2-06-02 16:00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培育专业特色,提高本科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安康学院专业评估方案(修订)》(校发〔2022〕57 号,以下简称《评估方案》)文件,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专业评估工作,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评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体育教育4个专业。

 二、评估内容

 本次专业评估评价内容为专业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资源、专业管理与持续改进、学生发展及培养效果和自选特色等方面。

 三、组织机构  

 1.成立专业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

 成 员: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科研处、发规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招就处、图书馆信息化处等职能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2、成立专业评估专家组,由5人组成,校内专家4人,校外专家1人。

 3、相关二级学院成立评估工作小组,组织专业自查自建与自评工作。

 四、评估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专业自评。6月2日——99(下学期开学第二周周五),各专业开展自查自评9月9日下午5点前,各专业将专业自评报告(一式五份)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

 2、实地考察。916日前,专家组完成材料审阅;923日前专家组完成实地考察;930日前,公布专业评估结果

 3、整改阶段。整改时间为1年,2023年9相关专业提交专业评估整改工作总结,专家组回访检查专业整改情况。

 五、工作要求

 1本次评估主要考察专业(学年)来的建设与改革情况,参评专业对照《评估方案》文件中的评估指标体系,准备20192021度(2019-2020学年至2021-2022学年)的相关资料,要求数据、资料真实可靠。

 2二级学院组织评专业开展自查,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撰写专业自评报告在专家组实地考察期间,汇报专业建设情况,接受专家组检查和访谈等活动

 3.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计财处、学工部、国资处、图书馆等部门协助提供参评专业所需数据和资料,如专业建设经费、师资、教学科研成果及奖项、实验室设备情况、图书资料情况等。

 六、特别提醒

 1.专业评估重在指导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评估促进专业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各专业应高度重视,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和不足,有效落实整改

 2.实地考察和抽调材料清单等具体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3261810

 

 附件:1.安康学院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等级标准

       2.安康学院专业评估基本数据表

       3.安康学院专业评估自评报告模板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年6月2日

 

附件【附件1 安康学院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等级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安康学院专业评估基本数据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康学院专业评估自评报告模板.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二级学院期中教学自查和教学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自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