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籍学位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学业指导手册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学籍学位>>正文
安康学院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补办流程
2018-12-31 11:59     (点击: )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办理学位证明书有关工作的通知》《安康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安康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相关规定,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可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补办《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需提交的材料和办理流程如下:

一、所需材料

(一)补办毕业证明书

1.2001年及以后毕业的学生补办毕业证明书需提交以下材料: 

1)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办理时提交该报刊原件。遗失声明参考格式为:安康学院××届×××专业×××遗失毕业证书,证书编号为×××,声明作废。

2)本人填写《安康学院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教务处负责人签字盖章。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近期2张免冠蓝底小2寸照片和同版电子照片(30K以下),同版电子照片请发送至邮箱akujwk@aku.edu.cn

2.2001年以前毕业的学生补办毕业证明书的需提供以下材料:

1)第1款(1)~(4)项所有材料。

2)高考招生录检表复印件。

3在校期间的成绩单复印件(注:早年没有上网的学历必须提供毕业生验印表或毕业生登记表)。

以上(2)、(3)项所需材料在安康学院档案室复印并盖章(安康学院档案室地点:安康学院江南校区图书馆二楼)。

(二)补办学位证明书

1.在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刊登“遗失声明”,办理时提交该报刊原件。遗失声明参考格式为:安康学院××届×××专业×××遗失学位证书,证书编号为×××,声明作废。

2.本人填写安康学院补办学位证明书申请表 ,教务处负责人签字盖章。

3.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近期2张免冠蓝底小2寸照片和同版电子照片(30K以下),同版电子照片请发送至邮箱akujwk@aku.edu.cn

二、办理流程

1.登陆安康学院教务处网站服务指南常用下载学生常用中下载(http://jwc.aku.edu.cn)《安康学院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安康学院补办学位证明书申请表》,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2.《安康学院补办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安康学院补办学位证明书申请表》签字盖章后,到教务处提交申请和所需材料。

3.教务处或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4.原则上申请受理当日办理并领取证明书;特殊原因在申请受理3个工作日后,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教务处教务科领取证明书。

5.如委托他人办理,除上述材料外,被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委托书来办理。

6.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只能补办一次。

三、办证地点

1.办理地点:安康学院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3办公室(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2.联系电话:0915-3261838

注:从2019年4月取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因遗失、损坏学历证书或者学位证书申请补办相应证明书时提交的登报遗失证明。

已是首条
下一条:安康学院留级处理工作流程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