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方案的通知
2023-03-10 08:2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313-17日将对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含复学学生休学开始学期)的不及格课程和缓考课程进行补考以下简称“补考”),为确保本次补考工作平稳有序,现将补考方案公布如下:

一、补考安排

(一)集中安排的补考课程《2022-2023学年第1学期补考集中安排表(含考生名册)》(附件1,请从教学秘书群中下载),具体安排请考生和监考教师从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

(二)分散安排补考的课程,由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安排,及时发布并于310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注意不要和集中安排的发生冲突。 

二、工作安排

(一)补考试卷印制、装订、保管、发放和回收

补考试卷的印制工作由开课学院具体负责,教务处负责试卷保密和分发场地的协调。开课学院按照补考科目和补考学生人数,于开考前1天完成所有试卷(含考场所需相关材料)的印制和封装,并在试卷袋上注明考试科目、时间、地点、考试班级、人数、听力频率(听力播放时间)、半开卷、开卷等信息,做好试卷保管和保密工作,各二级学院试卷发放与回收负责人于考试前10分钟在指定地点发放试卷,考试结束后清点并负责回收试卷。

(二)补考试卷集中发放和回收地点

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207室或10号教学楼二层教师休息室

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205

(三)补考成绩录入

补考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按要求及时阅卷,于32018点前通过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aku.edu.cn/jwglxt)提交学生补考成绩。按照《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s://jwc.aku.edu.cn/info/1003/6892.htm)相关规定执行。补考成绩录入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教务管理系统已经提取了补考学生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师录入的各项名称和比例,任课教师仅需录入本次补考成绩,补考总评成绩将自动生成。

2.学生补考如“缺考”或“作弊”,录入补考成绩时,请在备注下拉框中选择“缺考”或“作弊”即可。无补考的部分实践环节,请在备注下拉框中选择“重修”即可。

3.补考成绩录入完毕,请任课教师认真核对后再提交,打印《安康学院课程考核补考成绩登记表》,签字确认交系(教研室)主任审核,二级学院盖(部门)章后整理归档。

4.成绩提交后,若有误,请教师填写《 安康学院学生课程成绩更正申请表》(教务处-服务指南-常用下载中下载),按程序审批后于32118点前交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1102办公室)进行更正。

5.留学生试卷和成绩请开课学院提供给国际教育学院存档。

(四)无补考课程的后续处理方法

根据《安康学院学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9133 号)规定,以下三类情况无补考,学生须进行重新修读。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告知学生进行重修:

1.公共选修课不及格的,学生可选择重新修读原课程、其他公共选修课程或按照学校要求在教育部认可的在线网络学习平台选修课程,获得证书后,教务处每年4月、10进行下发通知集中进行学分认证(学生可在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中查阅上学的通知https://jwc.aku.edu.cn/info/1003/6698.htm,提前了解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认证程序)。

2.期末总评成绩为“未修”的,学生须在对应学期申请课程重修。

3.实践类课程不及格且开课学院(部门)不安排补考的,及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学生所在学院要提醒学生须在对应学期申请课程重修。

三、其他事宜

(一)请相关二级学院提前做好补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印制好补考试卷和考试相关材料;做好补考学生的考前诚信教育工作,通知补考学生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做好监考教师考前培训工作,提醒监考教师佩戴监考证按时参加监考,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二)请监考教师登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aku.edu.cn/jwglxt/)查询个人集中安排的考务信息(信息查询---监考信息查询---学年选择“2022-2023”,学期选择“2---点击“查询”查看结果)。为与正常期末考试区别,每学期初的补考“考试名称”为“补考(校区名)”,因集中安排的补考大多为多门课程的混合考场,请监考教师发放及回收试卷时务必细心核对,避免试卷漏发或错发。

    (三)请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http://jwxt.aku.edu.cn/jwglxt/)查询集中补考信息(信息查询---考试信息查询---学年选择“2022-2023”,学期选择“2---点击“查询”查看结果)。分散补考请考生及时咨询学生所在学院。

(四)考试结束当天开课学院回收《安康学院考场情况登记表》存档;有违纪记录的,开课学院教学秘书或指定人员于第2天上午将《安康学院考场情况登记表》及违纪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扫描或拍照)交教务处考试科。

(五)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巡考安排见附件2

(六)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考试科。联系人:梁波,联系电话:0915-3261853

附件:

1.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集中安排表(含考生名册)》(请从教务秘书群中下载)

2.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巡考安排

        

2023310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补考巡考安排.docx已下载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量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课程重修和补修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