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控体系 
 质管队伍建设 
 日常监控 
 专项评估 
 师范类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行业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专项评估>>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自查的通知
2021-11-09 16:01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过程管理,持续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二级学院自查

1.自查时间

2021年11月9日-11月22日

2.自查重点

(1)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产学合作专业建设情况;

(2)审核评估工作学习及自查自建自评情况;

(3)师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农林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4)双师课程、混改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等课改项目推进情况;

(5)“课改沙龙”、课堂教学创新观摩和各系(室)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6)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进情况;

(7)教师业务培训学习组织开展情况;

(8)第五轮人才培养方案、配套的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改进情况;

(9)自查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2020-2021学年试卷、2021届毕业生实践课程归档材料的规范性及归档情况;

(10)根据《安康学院教案编写基本规范》(教字〔2019〕9号)相关要求,引导教师加大备课投入,自查新教案模板使用及编制质量情况;

(11)教学秩序巡查,领导、系(室)主任及教学督导小组听评课情况,院领导听思政课情况,各类考试组织管理等日常教学质量监控环节落实情况;

(12)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问题整改台账使用情况;

(13)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的建立和使用情况;

(14)根据《安康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档案归档参考范围》(教字〔2018〕56号)相关要求,自查本学院教学档案归档目录、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情况。

自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重点内容,各二级学院要结合2021年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目标任务清单所述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查找不足。

二、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期中教学自查工作专题会议,对各个教学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总结成绩,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措施,确保自查工作不走样、不缩水。具体的自查组织形式不做统一要求,由各二级学院自定。

2.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教务处;涉及到本学院的意见建议,纳入本学院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切实加强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给师生。

3.期中教学自查期间,请各二级学院至少组织1次“课改沙龙”或课堂教学创新观摩活动。

4.期中教学自查工作需主动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级教学督导(督导联系二级学院名单见附件)和院级教学督导参与指导。

5.各二级学院自查结束后,请将期中自查工作总结,后附2021年度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说明,于11月22日前报教务处质量管理科,并宣传报道本学院期中自查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学校于11月22日集中查阅各二级学院相关宣传报道。

 

附件:校级教学督导联系二级学院一览表 

                     教务处

                            2021年11月9日

 

附件【附件 校级教学督导联系二级学院一览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自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审核评估内涵解析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线上培训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