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合作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教材建设>>正文
《大学语文》
2013-10-23 14:23     (点击: )

本教材于20118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41万字,分为“品味真情,呵护生命”、“思考社会,关注成长”、“牵手自然,诗意人生”三个单元,并设附录一节。每个单元设22课,全书共66课,实选文70篇。结构具体如下:中国古代文学30课、34篇,中国现当代文学23篇,外国文学13篇;每单元课文均以体裁即诗歌、散文(广义)、小说为顺序,单元内部则按作者生年时间从古到今排序。每篇课文的编写体例为:“作者介绍→课文→注释→学习提示→思考与练习→拓展阅读”。

本教材在多年大学语文教学基础上,研究、比较了现行的四十多种大学语文教材后确立的编写原则,遵循了由浅入深、由易而难的教学原理,并充分考虑90后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受学心理,2013年荣获陕西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上一条:安康学院2012年度教材建设立项项目汇总表
下一条:安康学院教材建设基金使用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