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质量工程 
 教研教改 
 教学成果 
 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质量工程>>正文
安康系级学院省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
2011-12-23 14:47     (点击: )

         

    

     安康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专业创办于1958年,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人,占专业教师的63.6%;博士、硕士研究生17人,占专业教师的51.5%,基本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发展潜力较强的教师队伍。20111021,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专业围绕“一个中心,两大特色,三种能力”的建设目标,着力推进安康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教育)建设工程,使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突破性进展,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显著增强;从传统的教师素质到现代教育的新要求再到终身学习的时代理念,全面构建现代教师素质结构,以体现现代教师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态度等综合素质。    

1、一个中心 :以培养应用性见长的现代数学教师,作为应用性本科院校数学教师教育专业的中心任务。    

2、两大特色:将教师教育的职前和职后教育教学统一为一体,做到协调发展;搭建科研训练平台,培养数学应用性人才的创新能力。    

3、三种能力:以教师教育专业理论课程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为核心,培养专业知识扎实、创新意识较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善于终身学习的教师教育职前和职后为一体的应用型教师的综合能力;以数学建模活动为平台,凸显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功能,培养学生用数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应用能力;以服务社会为契机,显示数学方法和数学思维能力在解决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人文价值,提升学生用数学理性思维研究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辨能力。    

    

    ;                          

上一条:安康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一览表
下一条:安康学院省级精品课程——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