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我校2015、2016年新设本科专业通过省教育厅检查
2020-08-03 19:48     (点击: )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4年新设本科专业整改和20152016年新设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检查结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14号),我校新设本科专业生物技术、茶学、工程造价、金融工程、制药工程均一次通过了此次评审。  

学校高度重视新增专业的内涵建设工作,对于新办专业首先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在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图书资源等方面优先保障新办专业需求,在人力、财力、物力上予以扶持。其次加强对新专业的检查督导,组织校内外专家按照“促建、促改、促管”的方针,检验新设专业建设水平,认清成效与不足,明确各专业建设目标,有针对性地改善办学条件,改进教学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对新专业的检查评估列入二级学院年度考核的重点。第三,严把学位审核关,紧紧围绕《陕西省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和《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开展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审核工作,有效地保障了我校新办专业的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专家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据悉,本次评审共涉及全省39所高校的145个新设专业(2014年整改专业4个,2015年新设本科专业57个,2016年新设本科专业84个),经学校自查、专家审议,认定127个专业合格,14个专业需要整改,4个专业予以撤销。  

   

                                            (撰稿/刘铁 审核/余谦 发布/刘铁)

上一条:我校外语学院组织专家赴白河县开展小学英语教师培训
下一条:我校外语学院教学团队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