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康学院报考点(代码:6149)网上报名公告
2021-09-23 12:02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115号)等规定和要求,为做好2022年安康学院报考点(代码:6149)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陕西省报考点分布情况

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37个报考点。各报考点对接受的考生范围均有严格限制,考生在选择报考点前,必须认真阅读该“报考点须知”、各报考点公告信息及有关要求,以免选错报考点,贻误考试。

二、安康学院报考点报名要求

(一)根据规定,下述情况考生可以选择“安康学院(代码:6149)”报考点,网上报名成功后按照我校教务处(http://jwc.aku.edu.cn/)确认公告进行确认,并在我校报考点参加初试:

1.报考陕西省内、外招生单位的安康学院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安康学院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可选择在安康学院报考点(代码:6149)报名并参加考试;也可选择报考单位报考点报名并参加考试,考生须提前咨询报考单位报考点。

2.报考陕西省内非报考点招生单位的社会考生(仅接受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安康市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报考陕西省外招生单位的社会考生(仅接受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安康市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安康户籍社会考生要求户口本在安康市辖区范围内。在安康工作的外地户籍社会考生必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安康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加盖上级人事主管部门公章)、近6个月工资条(加盖工作单位财务专用章)、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名称应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信息一致;如自雇,可提供本人为供职单位法人代表的相关证明)、在安康参保的近6个月社保缴费证明(缴费单位名称应与劳动合同中用人单位名称一致,如不一致,需劳动合同中用人单位出具说明解释原因;加盖社保经办机构公章)等证明材料进行报名信息确认(以上材料缺一不可)。

在安康服役的现役军人须持师级以上政治部门介绍信进行现场确认(网上确认)。

(二)不允许选择安康学院(代码:6149)作为报考点的考生:

1.在安康工作的非安康户籍社会考生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

2.单独考试的考生。

三、网上报名

(一)预报名时间为2021924日至9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105日至1025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并缴纳报考费。

(二)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生成报名号后不可以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须取消已有报名信息,再重新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若考生在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原报考点因达到报名人数上限而关闭,考生应重新选择其它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名并缴费。凡不按要求报名、缴费以及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国防生和现役军人报考,应事先认真了解有关报考要求,遵守保密规定,按规定填报报考信息。不明之处应事先与招生单位联系。

(四)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也可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否则将不能参加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五)报考点的分类、接受考生范围执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考点须知》规定。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有效,已成功报名的考生无需重复填报。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网上缴费

(一)选择陕西省各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并缴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期间不接受补缴费。

(二)提交报名信息后未缴费的考生,若在缴费前报考点达到报名人数上限并关闭,则考生无法继续缴费。考生应取消原报名信息,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

(三)对于取消报名信息的考生,其填报原报名信息时所缴纳的报考费以及因系统原因重复支付的报考费,将于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结束后退回原支付账户。

(四)已报名缴费并通过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考生不予退费。

(五)收费标准为150/人(陕价服函〔2018164号)。

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康学院(代码:6149)报考点拟采用网上确认的形式进行。

确认开始时间:111日上午9:00

确认结束时间:114日中午12:00

考生重新补充材料截止时间:115日下午14:00前。

(二)考生应于2021111日至4日期间进行报名信息的核对与确认。我校报考点网上确认须上传的材料及格式要求将于10月下旬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我校教务处(http://jwc.aku.edu.cn/)发布公告,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三)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完成确认的考生,其报名信息无效,逾期网上确认系统将关闭,无法补办。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上述对应要求外,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五)考生报名、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须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对在往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因作弊给予暂停参加考试处理、并在规定的暂停参加考试年限内的考生,2022年度不允许报考。

(六)考生应如实提供相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对于弄虚作假的,不予确认。如发现有伪造证件的,将通知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暂扣相关证件。

(七)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网上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

(八)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111日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六、特别提示

(一)凡不符合规定而在网报时又选择安康学院作为报考点的,其网报信息无效,考生责任自负。

(二)2022年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37个报考点,相关信息见《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考点须知》(附件1)。

(三)我校报考点的考场均设置在江北校区,无取暖设施,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考试时须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冬季气温较低,考场内比较寒冷,请考生提前做好保暖措施。

(四)我校报考点《准考证》打印、初试时间、初试科目和违规处理均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陕试研招〔20211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考生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以电话方式咨询。

七、报考点基本信息

(一)报考点名称:安康学院

(二)报考点代码:6149

(三)报考点联系方式:0915-3261853

(四)报考点联系人:梁老师

附件: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考点须知



安康学院教务处

2021923


附件【附件.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在陕考生选择报考点须知.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第1学期重修和补修课程开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