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本学期学生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等申请和审核的通知
2021-03-29 18:16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依据《安康学院学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9133 号)对本学期学生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等进行申请和审核等事宜进行安排,具体如下:

一、申请类型

(一)缓考

缓考应在课程期末考核前一周办理,按时参加次学期开学初的补考。因病缓考,提供二级等以上医院三个月内的有效医疗诊断证明;因事缓考,提供二级学院审批的请假手续。学生申请时,诊断证明请假手续须在附件中上传。

(二)已修免修

因转专业、留级、休学、保留学籍、延长学习年限等学籍异动原因,某门课程已修读且通过考核,但在新编入的年级、专业再次开设且未超过课程有效期者,可申请已修免修相应课程。

(三)免修免考:

教务管理系统统一设置为“免修免考”,分以下两类情况可以进行申请:

1.免修是指学生满足一定的条件可以不参与某门课程的教学活动,经个人申请,二级学院和教务处审核,直接获得该课程学分的修读方式。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课程免修。

1因身体特殊原因,无法正常修读公共体育课程者,可申请免修公共体育课程。

2符合《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退役士兵,入学后或复学期间可申请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

2.免考:学生虽符合《安康学院学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9133 号)中的免修规定,但未办理免修手续并按时参加课程修读的,或因病且无法康复导致不能参加课程期末考核的,学生可申请课程免考。

学生申请课程免修,须提供二级乙等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退役士兵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在附件中上传。

二、申请和审核流程

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申请和审批操作流程见附件1

学生教务管理系统申请时间:开始之日起至该门课程期末考核前1天。

二级学院、教务处审核时间:开始之日起至该门课程期末考核前1天。

审核流程设置:教学秘书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具体操作如下:

(一)除大学体育外的课程,由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申请并上传附件材料,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

(二)大学体育2由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申请并上传附件材料,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导出名单和附件电子版发体育学院审核,体育学院审核同意后,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

(三)大学体育4分三类进行审核:

1.退伍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学生所在教学秘书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若该退伍学生未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请体育学院先在教务管理系统将该生选入相应的课程班级,学生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申请。

2.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大学体育4》部分学院推迟到本学期进行,其缓考、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由体育学院收集相应的材料,课程考核前交教务处考试科统一进行处理。

3.其他学生填写《安康学院免修免考申请表(大学体育34专用)》(附件2)并提供相应材料,学生不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申请。学生所在学院、体育学院审核纸质版材料,由体育学院安排学生参加《大学体育4保健课》的修读,并将学生教务管理系统中已选的大学体育4课程进行退选。

三、其他事宜

(一)公共选修课(含网络视频课、限选课)不得申请缓考、已修免修和免修免考。

(二)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考试科。考试科联系人:梁老师,电话:0915-3261853

附件:

1. 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申请和审批操作流程

2. 安康学院免修免考申请表(大学体育34专用)


   教      

2021329


附件【1.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申请和审批操作流程(1).docx已下载
附件【2.安康学院免修免考申请表(大学体育3、4专用)(1).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预计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数据核对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说明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