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审核结果的通知
2017-09-29 11:34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安排,经任课教师个人申报、系(教研室)和二级学院论证研讨、学校组织专家审核,本学期全校共申报考核改革课程142门,专家审核通过42门,未通过100门。现将审核结果反馈如下:

一、审核结果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考核改革方案审核通过的课程名单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1.审核通过的42门课程列为本学期考核改革课程。各二级学院要要求和指导任课教师对方案作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细化成绩评定依据,加强考核过程相关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做好资料归档,严格按照课程考核改革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课程考核改革方案执行过程进行跟踪指导,并做好改革宣传,分享改革经验。

2.各二级学院要以教研活动为载体,加强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与交流,引导任课教师以课程考核改革为切入点,深层次地解决好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下学期初,各二级学院要对各门课程的考核改革效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结果将作为分配增加的考试工作量的依据。教务处将于下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进行抽查,结果在二级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考核中使用。

4.本学期申报半开卷考核改革的课程,要按照教字〔20179号文件中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5.各二级学院、系(教研室)可在课程考核改革工作总结的基础上,结合本学期《关于推选优秀教改示范课程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课程考核改革申报优秀教改示范课程的,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补充:

1)组织一次课程考核改革汇报会;

2)组织一次课程考核改革展示会;

3)组织一次师生交流会;

4)对课程考核改革效果突出的进行一次专题宣传。

通过以上方式逐步完善课程考核改革的宣传和评价反馈机制,使二级学院、系(教研室)能够及时了解本专业课程考核改革的实施情况和效果,使教师、学生能充分的进行交流和沟通,使其他学院或教师能够学习到好的经验和方法,从而有效地提高课程考核改革的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的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审核通过的课程名单

教 务 处  

2017929

附件【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审核通过的课程名单.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课改沙龙活动的几点说明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在校生学年注册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