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的通知
2017-09-06 11:52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推进课程考核改革,加强对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考核与评价,进一步推动课程考核方式向多样化转变,考核内容向应用性转变,成绩评定向综合性转变,引导教与学由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的转化,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应用能力导向的课程考核评价体系。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年度任务清单,现启动本学期课程考核改革申报工作,请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课程考核改革方案。

一、报送范围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含实践类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

二、报送要求

1.每个专业至少选择3门以上课程(优先选择专业核心课程)作为考核改革课程。已纳入“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教改示范课、混合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应率先申报。已申报过的考核改革课程可继续申报,实施效果突出的应优先推荐申报。

2.在总结上学期半开卷考核方式改革的基础上,根据申报的考核方式改革课程的特点,每个专业可推选1-2门适合半开卷考核方式的课程,作为本学期半开卷考核改革课程,其期末考核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半开卷考核方式说明见附件1)。

3.所申报课程应由课程组或主讲教师制定考核改革方案,填写《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申报表》(见附件2),经所在系(教研室)、二级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讨和筛选,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各二级学院组织实施。

4.915日前,将《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申报表》(一式三份)及二级学院研讨审定会议记录(复印件)报教务处考核科,《申报表》电子版发至akujwc@aku.edu.cn

三、说明事项

1.课程考核改革必须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紧密结合,深层次地解决好教学内容与考核内容、培养目标与考核方式、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考核标准的关系,确保改革真正取得实效。

2.各二级学院要邀请校外专家(特别是行业企业专家)参与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的制定、研讨、实施过程指导与效果评价,切实将课程考核改革工作做实做细。校外专家参与情况将作为学校审核的重要依据。

3.二级学院在审核考核改革课程时,可参考《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专家审核表》(附件3)的内容或学院自行制定审核标准进行审核。

4.因课程考核改革而增加的考核工作量,按照《安康学院教务处办公会议纪要》(教纪〔20162号)规定,下学期由教务处下拨给二级学院。

5.下学期,各二级学院要对考核改革课程实施效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根据检查验收结果分配增加的考核工作量;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纳入二级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考核中使用。

 

附件: 1.半开卷考核方式说明

2.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申报表

3.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专家审核表

4.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工作流程

 

 

教 务 处  

201796

附件【2.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1.半开卷考核方式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3.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方案专家审核表.docx已下载
附件【4.安康学院课程考核改革工作流程.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普通高校专业普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补考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