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测试站简介  新闻公告  通知文件  证书补办  练习模拟  下载中心  教务处  学校主页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普通话测试>>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普通话测试员考前研讨暨聘期考核会
2021-06-18 10:16  

我校召开普通话测试员考前研讨暨聘期考核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陕西省有关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普通话测试管理,416日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普通话测试员考前研讨暨聘期考核会。教务处处长(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汪义瑞、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运庚、教务处副处长刘铁、考试科科长梁波和所有测试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义瑞主持。

刘铁宣读了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关于2020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省级复审情况的通报》,对通报中涉及我校一级乙等成绩作废、异常评分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汪义瑞对2017-2020年聘期内测试员履行目标责任情况进行总结,公布了测试员聘期考核结果,与测试员签订新聘期的目标管理责任书并颁发聘书。他强调普通话水平测试质量是学校测试站发展的“生命线”,所有参与普通话测试的人员要严把底线,切实落实相关规定,努力提高测试质量。

测试员认真学习了《陕西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试行)》,结合自身测试评分经历,从语音标准程度、词汇语法规范度、自然流畅度、说话缺时扣分、离题及内容雷同和无效话语累计等六个方面谈了存在的问题和看法,经过测试员集体研讨,形成了统一认识。

杨运庚在讲话中肯定了测试员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学校普通话推广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为进一步提高测试工作质量,他对测试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测试员要加强测试评分标准的学习,减少测评误差;二是要充分利用教研室活动,加强交流和研讨,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攻坚克难,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保质保量的完成测试任务。

最后,汪义瑞从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建设、工作组织、流程优化和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机制,确保测试过程科学、规范、公平、公正、高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测试员队伍建设,有计划的组织测试员参加专业培训和研讨活动,适时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及时补充测试员队伍;三是要加大测试站硬件建设,配足配好相关测试设备,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测试环境;四是要通过积极申报教研教改项目,不断促进普通话教学和测试工作的融合;五是要做好普通话测试的保障服务,加大宣传与报道,为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为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迎接省教育厅巡检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