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测试站简介  新闻公告  通知文件  证书补办  练习模拟  下载中心  教务处  学校主页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普通话测试>>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员研讨会
2019-03-26 11:54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过程管理,加强测试员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321日下午,我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员研讨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卫华,教务处副处长李友海,测试管理人员及全体测试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友海主持。

会上,李友海介绍了201812月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巡检评估的基本情况,对省教育厅巡检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考试科科长梁波对我校2018年陕西省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复审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测试评分复审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安排了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工作。

国家级测试员况汉英介绍了第63期国家级测试员培训和考核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的学习和体会,重点从发音、回读、离题和累积量的计算技巧等方面与参会测试员进行了分享。

随后,测试员对2个评分样本进行了现场评分,从考生音质错误及非音质错误、连贯性、流畅度、语法错误等方面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测试员经过探讨和交流,形成了统一认识,为提高测试质量奠定了基础。

最后,梁卫华指出测试员要主动承担测试任务,积极参与普通话方面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交流和研讨,进一步熟悉评分标准,尽量减少测评误差,按时高质量完成每次测试评分任务。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