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监控体系 
 质管队伍建设 
 日常监控 
 专项评估 
 师范类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行业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监控>>日常监控>>评教评学>>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2022-04-26 08:5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充分发挥评教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及时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有效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落实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时间

2022426日~58日。

二、评教对象

凡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含外聘教师),均为被评教对象。

三、评教主体

全校有课程学习任务班级学生(本学期毕业班学生不参评);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校级教学督导;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及领导。

四、评教内容

1.学生:对任课教师和教材进行评价。

2.教师:对听过的同一教研室教师讲授课程进行评价本人授课教学班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评价。

3.校级教学督导、二级学院教学督导领导:对听过的课程进行评价。

五、评教方式

师生评教均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评教系统开放时限为4月26日至5月8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请师生使用个人电脑或手机,在评教系统开放时限内自行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评教任务师生网上评教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附件2

六、相关要求

1.评教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是网上评教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单位。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按照《安康学院网上评教实施办法(修订)(校发〔2013〕165号)》要求,通知每位学生和教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2.请各二级学院在评教工作开始前,及时通知新进教师及尚未完善个人系(教研室)信息的教师,在教务系统中完善个人信息,具体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3.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组织学生和教师完成评教任务,实时参评情况将以一定方式予以公布。未按要求完成网上评教者,将被限制使用教务管理系统的成绩录入、查看等部分功能。师生网上评教参与情况作为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的依据之一。

4.每位学生应根据任课教师的实际授课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并正确提交。为有利于教师进行教学反思,持续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请参评学生在评教界面下方“评语”栏中填写个人意见建议,要求用语文明、客观、详实。

5.二级学院已备案的不参评课程不参加本次评教。

6.在评教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质量科。(联系人:郑老师、谭老师;联系电话:0915-3261810)

 

附件:1.安康学院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指南

 2.安康学院教师网上评教操作指南

 3.安康学院教师完善教研室信息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22426

 

附件【附件1安康学院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康学院教师网上评教操作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康学院教师完善教研室信息操作指南.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质量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