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测试站简介  新闻公告  通知文件  证书补办  练习模拟  下载中心  教务处  学校主页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普通话测试>>通知文件>>正文
关于选拔参加省级测试员网络研修培训的通知
2019-05-24 16:43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和《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实施办法》,做好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养和考核工作,2019523日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发下了《关于举办省级测试员网络研修培训的通知》,定于2019527日至630日举办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活动。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员选送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熟悉推广普通话方针政策,热爱普通话教学和推广工作。

(二)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方案》、常用国际音标和普通语言学理论,熟悉方言与普通话的一般对应规律,有较强的语音听辨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三)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一定的测试科研能力和较强的普通话教学能力。

(四)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五)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学员选送程序

(一)符合学员选送条件且有意愿参加本次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活动的我校在职教师,填写《安康学院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申请表》(见附件),由所在学院审核盖章(1份)和普通话证书复印件(1份)于2019527日下午18点前交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2办公室)。

(二)学校语委办组织人员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选送要求的申报人,由学校推荐加入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QQ群,按照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的要求按时参加自学、群内交流、研讨和YY语音研修等活动;服从学校语委办的日常管理。

三、培训考核内容和方式

1.学习方式:自学+网络研修。

2.学习内容:以《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为主题,自学研读培训教材(自行购买商务印书馆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按时参加每周1-2次的YY语音研修活动。

3.考核内容:测试能力考核(笔试)。由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组织,学校语委办负责实施。

四、其他事宜

1.本次网络培训活动不受人数限制,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符合学员选送条件的教师申请。

2.本次推荐申报人在完成相应的培训考核内容后,由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组织考核,考核通过的申报人由学校择优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测试员培养考核班(另行通知)。

3.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测试员培养考核班并获取证书的新测试员,试用期(获证一年)满后颁发聘书并按照聘期目标责任管理。

4.为提升我校现有普通话测试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现有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均须参加本次网络培训活动,完成相应的培训考核内容。

5.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考试科,联系电话:0915-3261853,联系人:梁老师。

附件:安康学院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申请表

 

 

   

2019524

附件【附件:安康学院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