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质量工程 
 教研教改 
 教学成果 
 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质量工程>>正文
安康学院省级重点专业——语文教育
2011-04-07 16:57     (点击: )

    语文教育专业始于1980年开办的汉语言文学专科专业,是我校最早开办的专业之一本专业现累计毕业5000人,现有在校生600余人2009年,本专业被陕西省教育厅批准为陕西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熟悉教育基本规律,系统掌握语文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手段进行语文教学工作,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师。    

    本专业拥有一支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教学经验丰富、课程改革与建设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有良好发展态势的教师队伍。教师队伍的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并且长期从事与语文教育教学有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学能力。    

    在办学过程中,本专业坚持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办学方向”坚持语文教育的传统优势,大力改革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始终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师范教育与综合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通过教育培养,本专业毕业的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应用能力得到了全面发展。学生毕业后,他们既能适应基础教育的需要,又能适应行政、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工作。    

上一条:安康学院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下一条:安康学院省级重点专业——数学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