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2-05-19 10:29     (点击: )

 

516我校在江南校区2105召开了“安康学院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就专业群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群内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研讨。何家理、赵临龙、黄路阳、杨松杰、杨运庚等五位专家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付争方主持。

会上,付争方首先介绍了我校专业群建设现状,他指出专业群建设是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我校按照学科大类和紧密对接地方产业两个标准,计划建设包括教师教育、农林食品、医药康养、电子信息、环生材化、旅游文创等6大优势特色专业群,以促进学校专业建设能力提升。

各位专家分别从专业发展历史、建设实际、未来规划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了目前学校各专业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并从对接地方产业、理清组群逻辑、强化资源共享、明确培养定位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专业群建设应结合学校实际和办学定位,围绕基础教育、富硒农业、康养医疗、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按照“分层次分阶段、边建设边调整”的原则和“特色发展、跨界融合的建设思路,优先重点建设教师教育类、农林食品类、医药康养类、电子信息类等4个专业群,不断提升专业与产业结构契合度,实现资源共享。

研讨会后,教务处将牵头各二级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学校专业群建设思路,形成新的专业群建设意见。

               

                (撰稿/李朴;审核/汪义瑞;摄影、发布/李朴)

 

 

 

 

上一条:我校学生积极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全面启动2021年度省级教改项目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