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5-27 16:04     (点击: )

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校发20189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类型和方式

课程考核类型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课程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非笔试两大类。其中,笔试又分为闭卷、开卷和半开卷等方式;非笔试又分为课程论文、作品、总结报告、口试、实验操作、技术技能展演等方式。理论教学为主的,一般以笔试为主;实验课、实践课和音乐、体育、美术等专业操作性或演示性较强的,一般以非笔试为主。同一门课程的考核可采取笔试与非笔试相结合的方式。所有课程(含实验、实践类)均须进行考核,具体考核方式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执行。

二、课程考核范围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所开设的课程(除已完成考核的课程外)。

三、课程考核时间安排

(一)分散安排

以课程论文、作品、总结报告、口试、实验操作、技术技能展演等非笔试方式进行期末考核的课程,由开课学院(部门)在624日前自行组织,具体安排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模板见附件1)于624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二)集中安排

以笔试和机试方式集中进行期末考核的课程,由开课学院(部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统一安排,原则上每个班级每天考试科目不超过2科。具体时间分段如下:

1.专业课:627-29日。若时间不够而无法安排的课程,开课学院(部门)报教务处同意后,可在630-71日公共课考试期间穿插安排。

2.公共课:630-71日。

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编排的课程考核,课程考核时间由开课学院(部门)编排(涉及非本学院的课程须和学生所在学院协商),地点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监考教师由各二级学院选派,教务处负责协调和指导。教务系统编排须在61018点前完成,各开课学院(部门)在615日前完成核对工作。

3. 627-71日的《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集中安排方案》由教务处另行予以发布。

四、课程考核组织实施

(一)任课教师根据《安康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规定,笔试考核按时向开课学院提供《课程考核命题双向细目表》、样卷和标准(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非笔试考核按时向开课学院(部门)提交课程考核方案(模板见附件2)。

(二)各开课学院(部门)要以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知识内容、能力培养及相关的教学目标层次要求为依据,突出学生知识运用、创新思维能力的测评为目标,加强笔试命题和非笔试方案的审核。

(三)课程考核材料(试卷、签到表、考场记录表、演草纸和其他材料等)均由开课学院(部门)负责,教务处负责提供保密场所。演草纸由各开课学院(部门)统一盖章后装入试卷袋,由监考教师发给考生,考生须在演草纸上写学号、姓名、班级、科目等信息,考试结束予以回收处理。半开卷专用纸于考前一周由开课学院(部门)到教务处考试科(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1102办公室)统一领取。

(四)各开课学院(部门)要明确印制、分装、保管、分发和回收等环节的工作流程,落实相关人员责任,切实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防泄密。试卷发放与回收负责人登记表(电子版)于617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五、严肃考风考纪

(一)请各二级学院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和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相关规定(附件3-7),明确各类人员的职责和纪律要求

(二)提醒教师佩戴监考证参加监考并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如教师无监考证或监考证遗失,请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624日前到教务处考试科补办。督促学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三者有其一即可,一卡通需有信息和照片)按时参加考试,未携带证件者一律不准参加考试。严禁教师和学生携带手机等具有接收发送功能的通信或电子设备、照相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三)学校成立期末课程考核巡考工作组,对各二级学院考务安排、课程考核过程的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对监考教师履行职责和学生考风考纪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反馈或通报检查结果。

(四)各二级学院成立期末课程考核巡考工作小组,重点检查本学院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履职情况和学生考风考纪情况,并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各二级学院巡考工作安排表(模板见附件8)纸质版于624日前报教务处考试科备案。

(五)学生不遵守考试有关规定,出现违纪行为的,按学校学生违纪处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监考教师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监考失职的,按学校教学事故认定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申请和审核

所有年级专业的学生,若因病(事)或疫情防控规定不能返校而无法参加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的,请学生按照《关于本学期学生缓考、免修免考、已修免修等申请和审核的通知》(教务处网页通知公告37日发布;网址http://jwc.aku.edu.cn/info/1003/6330.htm)执行,各二级学院按要求及时进行审核。

七、成绩录入和资料归档

(一)请公共选修课(含限选课)任课教师于61723:5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存档资料下载等工作。

(二)其他课程的任课教师于7818点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存档资料下载等工作。

(三)毕业班本学期的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形势政策等,任课教师需在61518点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成绩录入、存档资料下载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部门)于下学期开学第四周前完成课程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

八、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试科,联系人:梁波,联系电话:3261853

附件:

1.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分散安排表(模板)

2.安康学院非笔试考核课程考核方案

3.学生考试守则

4.监考教师守则

5.安康学院课程考核工作流程

6.安康学院课程考核违纪处理和反馈工作流程

7.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考前提示(核查简表)

8.各二级学院巡考工作安排表(模板)

      

                             2022527


附件【8.各二级学院巡考工作安排表(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4.监考教师守则.docx已下载
附件【6.安康学院课程考核违纪处理和反馈工作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3.学生考试守则.docx已下载
附件【5.安康学院课程考核工作流程 .docx已下载
附件【2.安康学院非笔试考核课程考核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安排表(分散).xlsx已下载
附件【7.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末课程考核考前提示(核查简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立项名单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