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
2022-05-13 17:2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实施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推进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通知》要求,现将征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建用结合、动态更新、协同育人”的原则,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建设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征集内容

(一)资源内容

教学资源应具有良好建设基础,并具备应用条件,涉及领域包括不限于能源、交通、建筑、工业、金融、管理等领域。内容应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二)资源类型

1.基本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习题集、实验案例、教学案例等多种类型的实体资源,形成资源库便于统一管理和分析。

2.实验实训资源:包括但不限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训项目、算法代码、数据集等。实训资源可依据相关接口标准进行整合,可以支持在线使用 。

三、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征集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征集资源质量。所推荐的教学资料应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需求,体现科学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申报人及申报内容合法合规、真实可靠,不得出现意识形态问题。申报材料须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归属清晰。

请各二级学院于518日前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2107A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478309@qq.com,资源上传等事宜另行通知。

联 系 人: 李老师    徐老师    

联系电话:3261824    3261124

附件: 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推荐表

                                                  教务处

                                                2022513

附件【附件: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推荐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毕业班学生重(补)修课程考核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