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20-12-31 14:35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号)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陕西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陕试社考〔2020〕4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全平稳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一)监测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须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1),签署《健康状况声明书》(附件1)。考生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于考试当天上交考点防疫工作小组(报考多个科目的考生,每科目须填报并上交一份),保留3个月备查。

(二)严格依照防疫有关要求,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防疫副主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或考位考试。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至29日(第60次),每位考生的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开考科目、网上报名人数上限和考试校区

本次我校江南校区(考点代码610001)开考: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报名人数上限600人;三级《网络技术》(科目代码35)、《数据库技术》(科目代码36),报名人数上限均为5人;四级《网络工程师》(科目代码41)、《数据库工程师》(科目代码42),报名人数上限均为5人。其他科目不开考。

本次我校江北校区(考点代码610087)开考:一级《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科目代码16),报名人数上限30人;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4),报名人数上限40人;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报名人数上限530人;三级《网络技术》(科目代码35)、《数据库技术》(科目代码36),报名人数上限均为5人;四级《网络工程师》(科目代码41)、《数据库工程师》(科目代码42),报名人数上限均为5人。其他科目不开考。

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目录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2和附件3。

四、报名对象

我校在校生可自愿报名。本次考试我校在江南校区考点和江北校区考点均设置考场,不允许考生跨校区报名,均不接受校内教职工和校外人员报名,请务必注意。

五、网上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月5日9:00至1月11日17:00(第60次),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报名缴费,逾期不予补报。

(二)报名及缴费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网址:ncre-bm.neea.cn(公网)或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网页上“(61)陕西省”报名入口进入陕西省报名系统,根据流程完成注册、报名和缴费。

(三)准考证打印

2021年3月20日9:00起至当次考试结束。

六、注意事项

(一)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

(二)考生须准确填报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确保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证件照)、级别(含语言或类别)等信息准确无误。缴费即视为确认报考信息准确,不可修改。考生上传照片规格须符合规定,未提供照片或本人信息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三)考生须保管好登录用户名及密码,防止他人盗用。如忘记登录密码,考生可进入报名网站,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按提示找回密码。

七、其他事宜

(一)我校本科生课外素质拓展(第二课堂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累计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通过全国算机等级考试可累积课外学分。

(二)为严格考试组织管理和成绩查询,我校考点不受理其他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查询、登记和证书的认证。

(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考试科。咨询电话:0915-3261853;联系人:梁老师。

附件:

1.健康状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2.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目录

3.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目录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2.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目录.jpg已下载
附件【3.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目录.jpg已下载
附件【1.健康状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jpg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网上补选2020~2021学年度第2学期公选课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