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务管理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改革 | 质量监控 | 培养质量 | 教学文件 | 服务指南 | 党建工作 

 

   内容显示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改革>>质量工程>>正文
 

安康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4-09-12 07:39     (点击: )

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一个集实验课教学组织和实验室管理为一体的教学辅助机构,为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的专业实验教学提供必需的软硬件资源,同时承担全校所有本、专科专业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拥有5个大类的功能模块实验室,分别为:计算机基础类实验室、计算机硬件技术类实验室、多媒体技术类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技术类实验室、计算机语言教学类实验室,根据各大类实验室内部功能差异,除公共计算机机房以外,又分设为22个实验分室。中心目前实验用房使用面积总计达4000余平方米,设备台件数2800余件,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拥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数20人,博士3人、硕士30人。

本中心面向全院师生开放,主要承担计算机、应用电子、电子信息工程等理工科专业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和计算机模拟仿真以及专业课实验等实验任务和全校各专业计算机公共课和信息技术基础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还为学校其它院系的部分专业实验教学、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提供必须的计算机平台和资源共享环境。既为计算机基础实验、信息技术实验、应用电子技术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学生竞赛、培训和其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实践锻炼环境和场地,已成为安康学院计算机学科的实践教学基地。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培养高层次工程应用和创新人才,中心还积极开展与各类企业的合作,为加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康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安康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一览表
关闭窗口

 

江南校区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江北校区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高新区安康大道中段     邮编:725000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办公电话: 0915-3261838、3261853、3261824、3261204  传 真:0915-3261204       邮箱:akujw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