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教学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2017-06-13 08:35     (点击: )

69日下午,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余谦、副处长李友海,各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科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谦主持。

李友海结合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教学工作整体安排,传达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安排,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理念、标准和程序等内容。

学校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此次会议印发了启动文件和教务处编印的学习手册。余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关于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认证标准、认证程序和相关制度文件的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摸清家底,查找差距,明确建设任务,细化任务分解,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加强建设和整改,做好专业申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7年下半年能够顺利申报。

会上,各相关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就各自专业具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坚持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理念,是我国“五位一体”(自我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状态数据常态监测和国际评估)评估制度其中的一项,由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2016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将享有与本国毕业生同等待遇,即国际实质等效。

 

上一条:安康学院第四届应用文写作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安康学院第九届数学建模竞赛
关闭窗口